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片.故事】罗大叔的点赞

【图片.故事】罗大叔的点赞
2020年04月14日 18:2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图片.故事】罗大叔的点赞

罗德芳大叔

  “党和政府对我家真是太好了!低保呀、水池呀、砂石路呀,我家享受到很多补助政策,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早春二月,在东兰镇弄华村弄中屯,正在村口检查新建好的水池的罗德芳大叔向我们翘起了大拇指,不住地称赞,满脸洋溢的笑容和身后的梨花交相辉映,灿烂如雪。

  为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强化精准监督、精准问责,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提供纪法保障,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我们4名纪检干部组成的暗访组来到这里,见到了2019年刚刚脱贫摘帽的罗德芳大叔。

  “罗大叔,你家的帮扶干部是谁?他经常来吗?”回到罗德芳家,我问。

  罗德芳指着墙上的扶贫受益明白卡说:“帮扶我家的是镇里的干部,他叫陈忠永,不管路有多难走,他都经常到我家来,有时一个月来好几趟呢!”

  我们和罗德芳大叔聊起了家常。在聊天中,我们了解到,罗德芳今年64岁,全家8口人。他家曾于2015年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8万元。去年,交通部门为该屯修通了4.5米宽的砂石路,有关部门还拨了3.6万元帮助他家兴建了一座120立方米的家庭水柜,架设了740米的水管,用上了自来水。全家享受农村低保,政府帮助他们代缴了新农合元,罗德芳和他的爱人罗乜门享受养老补助金。有关部门还赠送了一台彩色电视机,去年他们得到生态公益林补贴2463.25元,养殖三乌鸡等产业奖补金5040元。目前,其儿媳妇兰彩英担任村级生态护林员,年工资收入8330元。

  “你们家得了那么多补助,有人来向你问要回扣或者白拿土鸡什么的吗?”我们打断了罗大叔的话。

  “没有,没有,钱都打入我家存折呢,以前路不通,我们心疼干部们翻山越岭来到这里,煮好了饭他们都不肯吃,哪里问要什么回扣哦。”罗大叔说,“国家政策那么好,现在房子盖好了、路通了、喝水也方便了、吃穿样样好了,我们也要自己努力。今年我们两老计划饲养5头本地猪和70只三乌鸡,儿子和媳妇他们还要外出打工,不要给国家增加太多负担。”

  听着罗德芳发自内心地称赞,我们的心情也格外舒畅起来了。路通、水通、电通、民心通……,扶贫成果正在东兰老区大地上悄悄绽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的职责是要发现问题,尽管这次暗访,我们没有发现问题,却见证了党的政策正在老区大地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也见证了罗德芳这家贫困户在党的政策支持下奋发图强的脱贫励志过程!但愿每次的督查与暗访都能收获到更多像罗大叔一样的点赞。(东兰县纪委监委 韦彩归)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