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方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多方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4月15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多方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新疆是中欧班列出入境主要通道。在已开放的口岸,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与边检、海关等部门联合研判风险,对入境车辆人员信息共享,密织防控网;同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申报、交通工具消毒等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重要陆路口岸,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霍尔果斯海关成立“外防输入”专项工作指挥部,坚决履行国境公共卫生安全职责。海关主要负责人每天在旅检现场带班,其他负责人在分管现场参与检疫作业,处理疑难问题。

   霍尔果斯海关印制了第五版中哈文、中俄文健康申明卡,针对大部分入境人员语言不通问题,增派关员现场指导填写,确保健康申报不缺一人、不漏一项;约请伊犁州疾控中心人员开展样本检测培训,协调医务人员进驻旅检现场,协助开展筛查工作。

   虽然伊尔克什坦口岸临时关闭,但伊尔克什坦海关并未放低要求,设立了健康申报室、体温检测室、医学巡查室、流调室、医学排查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消毒室等。与乌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乌恰县人民医院沟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及防控工作方案、模拟开展新冠肺炎感染应急处置演练及做好发热病人转诊移交工作。

   最近,新疆边检总站所属各边检站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以加强疫情防控。阿拉山口边检站与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边检站建立良好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保持了高效顺畅的信息互通渠道;红其拉甫边检站与巴基斯坦移民部门建立了每日通联制度,通过多方联动,实时掌握口岸动态。

   此外,为最大限度降低一线执勤民警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中面临的风险,新疆边检总站各边检站还为民警开展了防疫知识及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一线执勤民警个人防护水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