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沧:以案为鉴 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临沧:以案为鉴 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2020年04月15日 14:03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沧:以案为鉴 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我完全接受组织给我的处分决定,感谢组织让我从一个农村放牛娃走上领导岗位,又在我误入歧途时及时挽救了我。”“请组织放心,我会认真汲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组织……”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在永德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宣布该局民警张某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决定,并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充分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提升廉政警示教育效果。

  “李华松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根本原因是其个人放松主观世界改造,忽视党性锻炼,缺乏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决心和勇气。”去年底,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书记杨浩东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针对李华松案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持之以恒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修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时,依托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组组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通过图文、实物和数字展示出来,不断撞击着每位参观者的心灵。“我出身于农村,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供养成一个吃‘国家饭’的人非常不容易,今天的工作岗位来之不易,我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云县财政局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时说。

  此外,充分利用国家公职人员违法犯罪案件庭审现场这一生动直观的教育平台,开展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亲临现场,目睹庭审全过程,接受鲜活的现场警示教育。近日,耿马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涉嫌职务犯罪邓某某受贿案,使参加庭审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真切地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第一次零距离旁听庭审,触动心灵,直击内心,一定要以此为鉴,牢记纪法红线,时刻警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耿马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杨春霞感叹道。

  “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让大家深刻体会党纪国法的严肃、严格、严厉,防止干部破纪违法走上‘不归路’。”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陈伟孝  李正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