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护区内船舶拆解厂关了 河南固始:促淮河生态长廊恢复

保护区内船舶拆解厂关了 河南固始:促淮河生态长廊恢复
2020年04月16日 07:08 正义网

  原标题:保护区内船舶拆解厂关了 河南固始:促淮河生态长廊恢复

检察官现场回访查看整改情况。

  正义网电(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胡传仁 吴晓军)“原来水面满是油污,气味很远都能闻到,现在水面清澈了,是休闲的好地方。”近日,河南省固始县检察院检察官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回访查看时,听到居民王先生不断感慨。 

  2019年10月,固始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三河尖镇淮河湿地保护区内有两处船舶拆解厂,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进行露天拆解,造成生态环境严重污染。同时,该镇史河河道边有两处养鹅场,露天养殖,鹅粪直接排入河流中,鹅饲料残渣等在河道边的滩涂地上随处可见,现场未采取任何防污措施,对湿地和河流造成污染。 

  该院公益诉讼调查中心检察官立即行动,多次前往三河尖镇淮河湿地保护区调查走访,发现在保护区内设置有船舶拆解厂,虽是为了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设立的临时拆解场所,但均没有采取任何防污染措施。而位于保护区内的两处养鹅场养鹅1500只左右,虽建有鹅舍,但也是水面散养,对淮河生态造成实际破坏。 

  2019年11月4日,固始县检察院向三河尖镇政府送达检察建议,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排放污染物污染湿地和河流,并定期跟踪监督。 

  收到检察建议后,三河尖镇政府立即行动,责令两处船舶拆解厂停止拆解行为,拆除相关设施设备,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恢复原貌。同时,责令两处养鹅场立即整改,按照环保要求达到标准。目前,整改全部落实到位。

三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