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以三大抓手加快美丽城镇建​设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以三大抓手加快美丽城镇建​设
2020年04月16日 18:4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以三大抓手加快美丽城镇建​设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以深挖千年文明、壮大工业经济、兼顾社会民生三个方面为抓手,加快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

  以千年文明为抓手,塑造美丽城镇底色。围绕良渚遗址开发与保护,镇积极配合良渚遗址管委会大力发展遗址配套项目建设,按照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标准,对良渚古城遗址大部分区块进行改造提升。同时,不断做大良渚文化影响力,做强文化旅游内涵、做深遗产文化品质,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挖掘中华文明元素特征,真正打造成为中华文明发祥的朝圣之城。

  以工业经济为抓手,彰显美丽城镇特色。充分发挥中法航空大学的集聚带动作用,打造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产业凝聚力、人才创新力、文化引领力的航空特色小镇。接受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产业外溢的桥头堡优势,积极做好智慧信息产业中试以及空天产业化基地发展工作,打造中国航空航天创新之城。在此基础上,依托紧邻杭州主城区、山水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顺应当前休闲养生需求和老龄化发展态势,做特做强休闲、度假、养生、文旅产业,打造具有休闲慢生活特征的乐活之城。

  以社会民生为抓手,保留美丽城镇本色。已完成南山区块配套道路、羊城路道路改造工程,新增停车场停车位,整治提升了杭长高速入城口环境、长命马山下区块入城口环境,完成了西溪幼儿园、许家村幼儿园、崇化小学、羊山公园、瓶窑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方便了当地老百姓日常生活出行学习娱乐。(省美丽城镇办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