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就是新疆的基石,不接受反驳

这就是新疆的基石,不接受反驳
2020年04月17日 10:18 政府网站

  原标题:这就是新疆的基石,不接受反驳

  来源:网信新疆

  春日周末,浏览公众号,偶然发现一组名为“守望者”的小故事,静静阅读,深深触动了我。文章把那些疫情期间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维持城市正常运转的普通人形象地称之为“守望者”:28天没睡过一顿好觉的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张存洁;20多天没见老婆的社区工作人员帕肉克;组建爱心志愿车队的汽车租赁公司老板秦江星;在西大桥一站八年的交警折星宇;为高考生去世的爷爷料理后事的社区民警赵军;失去六岁儿子的疾控中心干部孟瑞芹;在集中隔离点负责采样工作的易春霞;第二批前往武汉援助的医护人员丽丽和她的同事们……

28天没睡过一顿好觉的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张存洁28天没睡过一顿好觉的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张存洁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废寝忘食地工作,只是将悲伤留给自己,只是在瞬间长大成熟,但是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里,包含着一个又一个或艰难或感动或温情的瞬间。

20多天没见老婆的社区工作人员帕肉克(蓝色口罩)20多天没见老婆的社区工作人员帕肉克(蓝色口罩)

  看完这组“守望者”的故事,我的心情难以平静,脑海中涌现出更多的暖心故事:主动充当志愿者的普通群众;一出手就成千上万捐款的乡间农牧民;为武汉送去馕和驼奶的兄弟姐妹;为社区工作者送上感谢信的维吾尔族小姑娘;把“武汉加油”绣在孙子毛背心上的哈萨克族老奶奶……

  他们是另类“守望者”,或者说,他们是同行者。无关职责,并非富有,同处困境,他们一样传递信心、心怀感恩,点滴细节中,蕴藏着无数个让人嘴角上扬的温暖和力量。

失去六岁儿子的疾控中心干部孟瑞芹失去六岁儿子的疾控中心干部孟瑞芹

  此次疫情中,新疆各地快速恢复正常生活、有序复工复产、如期春耕备耕、全力脱贫攻坚,这一切,与干群之间、民族之间、邻里之间的主动担当、上下一心、守望互助、高效协作密不可分,无论是奋战在一线还是“宅”在家中,新疆人时刻展现着令行禁止、高度配合的最强执行力!

在西大桥一站八年的交警折星宇在西大桥一站八年的交警折星宇

  就像前不久一款爆文《提前交卷,新疆人民的底气哪里来?》中所说:新疆人民识大局、听指挥,全民动员,一丝不苟抓防控。上面有指令,下面抓落实,上下一条心。

为高考生去世的爷爷料理后事的社区民警赵军为高考生去世的爷爷料理后事的社区民警赵军
在集中隔离点负责采样工作的易春霞在集中隔离点负责采样工作的易春霞
第二批前往武汉援助的医护人员丽丽和她的同事们第二批前往武汉援助的医护人员丽丽和她的同事们

  为什么会这样?新疆人缘何能如此默契?!

  思谋良久,我认为是新疆严格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实施反恐维稳“组合拳”,在夯实基层基础、稳定社会局面、理顺治理体系的同时,结出的另一个硕果——赢得了民心!

主动充当志愿者的普通群众主动充当志愿者的普通群众
一出手就成千上万捐款的乡间农牧民一出手就成千上万捐款的乡间农牧民
为武汉送去馕和驼奶的兄弟姐妹为武汉送去馕和驼奶的兄弟姐妹

  要说,近三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定坚决落实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夯实了基层基础,培养了万众一心的意识,构建了无死角的综合治理格局;全疆呈现社会稳定、大局可控、趋势向好的局面,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增加。

  有例为证。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阿克乌提克勒村村民肯杰别克·沙勒特,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开起了自己的农家乐,他多次吐露心声:是党的好政策营造了稳定的环境,给他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兵团第十四师225团拉依苏村村民买赛地·吐送通过当地政府的帮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生态护林员,及时解决了他家的经济困难。他多次说,一定要为保护家乡的生态做贡献。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为社区工作者送上感谢信的维吾尔族小姑娘为社区工作者送上感谢信的维吾尔族小姑娘

  从新疆人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政策的高度支持、配合、拥护就可以看出来,大家对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是高度认可的。大家明白,党的好政策营造了好环境,好环境创造好条件。此次疫情防控中,新疆人都明白没有平白无故的封城、没有闲得没事的戴口罩、没有无由头的医学隔离观察……各族群众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同时,始终坚定不移支持、拥护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

把“武汉加油”绣在孙子毛背心上的哈萨克族老奶奶把“武汉加油”绣在孙子毛背心上的哈萨克族老奶奶

  所以,民心是新疆反恐维稳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群众基础。这样的群众基础正是新疆执政的基石!

  有了这样的基石,新疆实现长治久安未来可期!

  作者:渊 伟

责任编辑:张玉

新疆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