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铜仁:以“述”明责以“评”促改

铜仁:以“述”明责以“评”促改
2020年04月17日 07:52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铜仁:以“述”明责以“评”促改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共组织召开20余次局党组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听取和研究农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每季度对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站所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约谈,全年提醒约谈70余人次。”近日,铜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安孝荣在市纪委全会上所做的述责述廉述德发言掷地有声。

  4月14日下午,在二届铜仁市纪委五次全会上,4名区县和3名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一一走上发言席,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发言,发言内容既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又述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既剖析自身问题,又亮明整改措施。

  其他93名区县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则进行书面述责述廉述德,做到“三述三评”全覆盖。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权力越大、面临诱惑就越多。因此,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7位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三述”结束后,铜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根据述责述廉述德和日常调研掌握的情况,进行测评并现场打分,测评结果进行汇总、上报市委,述廉述责报告、测评结果、评议意见等材料将统一装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评议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考核、干部业绩评定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述责述廉的目的,是为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整个活动饱含着对各地各部门工作的善意提醒和深切期待,以“评”促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管理,真正起到绷紧弦、压责任的效果。着力加大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有力推动“三述”工作常抓常新,推动同级监督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关键少数”勤政廉政、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述责述廉述德,既是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检验,也是对责任落实的再督促再推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督促“一把手”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督促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铜仁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