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林:实施“专项监督清单” 巩固提升专项治理

玉林:实施“专项监督清单” 巩固提升专项治理
2020年04月17日 15:08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玉林:实施“专项监督清单” 巩固提升专项治理

  “目前,全市已发布2000多个扶贫车间空缺岗位需求信息,贫困劳动力可就近就地就业。新增防疫消杀、测温员、社区巡查、卡点值守等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691个,已安置566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刚刚过去的3月,正值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由玉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驻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纪检监察组,按照《玉林市2020年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清单》(以下简称《专项监督清单》),聚焦“推动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抓好就业扶贫特别是帮扶外出务工贫困户因疫情失业重新就业等情况”,开展精准有效监督,成效显著。

  为巩固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玉林市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全市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玉林市“四大战役”“四场硬仗”等重点内容,制定《专项监督清单》,对今年1月至9月,逐一明确每月监督重点内容、主要责任单位、对应派驻机构、任务完成时限、对应委机关监督检查室等,确保监督有重点、各项具体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能落实、能见效。

  《专项监督清单》列出1至9月共14项监督重点内容和全年统筹工作。玉林市纪委监委整合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资源优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倒排时间、统筹兼顾,强化对未摘帽村、未脱贫人口较多的陆川县、博白县、兴业县的监督检查。委机关监督检查室、扶贫责任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专项监督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实行“一月一汇报、一月一分析”制度,以科学精准有效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按照《专项监督清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开展扶贫领域“系统抓、抓系统”专项整治,及时跟进,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链条,督促人社、民政、工信等系统强化贫困户因疫失业监测,制定稳岗复工帮扶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督促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加强县、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配备合格医务人员,落实贫困人口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政策;督促教育局做好当前贫困地区中小学复学复课工作,抓好控辍保学,落实“两免一补”,抓紧完善农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各项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截至3月底,全市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5件,党纪政务处分84人。(玉林市纪委监委 胡雄波 刘瑀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