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锦州北镇市纪委监委突出“五个聚焦” 推进执纪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锦州北镇市纪委监委突出“五个聚焦” 推进执纪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17日 18:39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锦州北镇市纪委监委突出“五个聚焦” 推进执纪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锦州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锦州北镇市纪委监委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执纪执法联防联动、协作协同,突出“五个聚焦”,扎实推进全市执纪审查工作向高质量发展。2020年一季度,共查办案件118件,党纪政务处分11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第一种形态处理98人。

  聚焦疫情防控强监督。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将疫情防控监督、复工复产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有机融合,采取“纪检监察协作区分片监督、乡镇纪委属地监督、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下沉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从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止到目前,共发现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线索24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第一种形态处理29人。

  聚焦主责主业求突破。加强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督导,组织8个纪检监察组开展年度述职;对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所辖乡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基层纪委围绕脱贫攻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执纪审查。今年第一季度,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查办案件108件,党纪政务处分103人,第一种形态处理88人。

  聚焦制度完善促规范。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对照典型案件查找制度和监管漏洞,对现行的相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检,对内容、程序、方法等不健全的,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执纪执法的审批程序、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拧紧监督螺栓,扎紧制度笼子。

  聚焦队伍建设提能力。继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领导引学、骨干带学、干部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专项测试,检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是否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切实解决“不懂行”“不适应”的问题,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执纪审查工作水平,助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警示案例强震慑。通过北镇发布、北镇报、文件通报等形式,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零距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同时,抓住元旦、春节、清明等关键时间节点,有效运用典型案件通报开展廉政提醒,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一季度共通报典型案件7起,发送廉政提醒2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