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西:300余名乡镇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湘西:300余名乡镇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2020年04月18日 10:12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湘西:300余名乡镇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通过培训,我深深感受到乡镇纪委书记岗位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日,泸溪县达岚镇纪委书记石广斌参加全州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后感慨到。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纪检干部特别是乡镇纪委书记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自3月31日开始,以各县市为单位,共分8期,每期1天时间,对全州300名乡镇纪检干部进行了一轮集中脱产培训。

      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在开班讲话中上指出,举办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是护航脱贫攻坚工作、提升乡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需要。乡镇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找准职责定位,依纪依法全面履职尽责。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州县两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业务骨干讲授了扶贫领域精准监督、规范乡镇纪委办案、基层信访业务办理等知识。同时,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观看了湘西自治州乡镇纪委书记履职的专题片《担当铸就忠诚》。

      “我们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对当前乡镇纪检工作需求而设置的,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既是工作方法和路径的指引,更是工作压力和责任的传递。”州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谭一鸣说。

      参加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工作、生活、学习上,一定把纪委的工作任务转化成责任,把责任转化为情感,把情感转化成事业,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 肖彬华)

纪委书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