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盗采砂石撞翻执法车逃跑 检方对一起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盗采砂石撞翻执法车逃跑 检方对一起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2020年04月19日 08:38 正义网

  原标题:盗采砂石撞翻执法车逃跑 检方对一起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正义网讯(通讯员张美霞)汉江内盗采砂石被发现后,仗着自己盗采砂石开的是盗牌货车就心存侥幸,不仅不服管,还直接撞翻了执法车辆,强行跑路。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2019年12月22日,张某在襄阳市樊城区太平店镇邵楼村沿汉江边盗采了满满一车砂石,正要离开时,驾驶公务用车的执法人员及时赶到并将货车拦停。执法人员对张某进行劝阻,并要求其配合检查,但张某不仅不下车、不熄火还拒开车门,问他情况也不理会。为防止司机冲卡,执法人员将公务用车直接停在货车前面。但张某竟然强行倒车逃脱,不料乡间小路太狭窄,张某很快又被执法人员拦停。僵持中,张某将整车砂石倒在路中间,趁执法人员不注意,撞翻公务用车逃离现场。

  被撞的公务用车严重受损,跌入农田,无法继续追赶肇事货车,执法人员立即报警。警方根据监控发现,这辆货车从老河口绕道到了河南后还是绕回了襄阳。最终,民警在一个维修厂发现它的踪迹,经过多日蹲守,将司机张某抓获。

盗采砂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