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丽江市“红白榜”晒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监察体制改革】丽江市“红白榜”晒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20年04月20日 07:39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丽江市“红白榜”晒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贫困乡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红白榜’具体情况如下,受理问题线索全市前三名为华坪县新庄乡、永兴乡,永胜县光华乡。”日前,丽江市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集体约谈会,公布5个县(区)和17个驻行业扶贫主责部门纪检监察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15个贫困乡(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红白榜”。

  该“红白榜”内容为受理问题线索、处置问题线索、党纪政务处分人数等,按工作数据进行梳理排序,通过统计表和榜单形式,监督执纪问责名列前茅的标注“红榜”,工作倒数及为零的标注“白榜”。

  “对一年来排查问题线索数不足10条的乡镇,认真组织复盘一遍,是不存在任何问题了,还是乡镇纪委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不足?再看看县级受理的涉及这些乡镇的问题线索,有没有涉及扶贫领域的?”丽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这是一次激励鞭策,有助于我们认清差距、查找不足,迎头赶上。”一位名列“白榜”的贫困乡镇纪委书记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围绕“百日总攻”行动方案,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五项机制,坚持“一年两例会、一月一报告、直查直办”等制度,实施脱贫攻坚派单监督检查。(谢进  秦明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