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神农架林区长发出邀请:生态旅游是神农架支柱产业,欢迎来看一看

湖北神农架林区长发出邀请:生态旅游是神农架支柱产业,欢迎来看一看
2020年04月21日 17: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区长发出邀请:生态旅游是神农架支柱产业,欢迎来看一看

  4月21日16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8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神农架林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介绍,在推进疫情防控方面,神农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患者11例,治愈出院11例。自2月29日最后一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连续52天零增长。在湖北最早实现确诊、疑似患者双清零。

  神农架加快复工复产,目前神农架65家“四上”企业复工率100%;纳入建设库的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3个,复工复产率100%。除教育培训机构、娱乐场所外,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神农架大九湖风光。新华社发神农架大九湖风光。新华社发

  神农架被称为华中之肺、华中水塔,地处深山,但知名度美誉度较高。生态决定了必须走独特的差异化发展之路。生态旅游是神农架支柱产业,疫情对旅游冲击较大。神农架林区系统制定旅游营销政策,实施门票优惠,鼓励引导酒店让利游客,拉动旅游消费和增长。加快实施旅游业复业,将旅游企业支持政策落到实处,返还旅行社80%的保证金,加大对旅行社、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旅游实体的支持力度,让他们活下去,逐步强起来。神农架林区将加快旅游业与大健康、大农林产业深度融合,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与联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说:“诚邀各位记者和网民朋友到神农架走一走、看一看,体验生态之旅、洗肺之旅。”

神农架国家公园。新华社发神农架国家公园。新华社发

  刘启俊介绍,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神农架是全国10个体制试点区域之一,也是湖北唯一的试点区。神农架国家公园行政上跨越5个乡镇25个村,总面积1170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35.97%。神农架国家公园划分为严格保护区、生态保育区、游憩展示区和传统利用区,通过制定不同的保护和发展策略,实施差异化管理。严格保护区、生态保育区共占93.3%,体现了保护优先的原则。

  2016年11月,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2019年,神农架国家公园经评估,被确定具备建立国家公园的生态和文化条件。四年以来,重点开展了实现分级分区科学保护、实现一体化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管护正式分开三个方面15项具体工作。目前,专项规划编制、稀缺资源保护、生态移民、开发活动管控四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