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流光溢彩的土门关之夜

流光溢彩的土门关之夜
2020年04月21日 08:50 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流光溢彩的土门关之夜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记者 胡晓梅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4月18日18时45分,“吉祥富贵,四季平安”“吉时已到,掌灯”……随着掌灯人薛保祥师傅的一声号令,石家庄市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的街巷里、广场上、亭台边、水榭旁,近万盏花灯,次第点亮,三三两两的人们,漫步小巷,一店一品,一味一绝,夜色中的土门关小镇,生机勃勃。

  土门关驿道小镇是由东胜集团投资打造的,位于鹿泉区白鹿泉乡东、西土门村,占地1500亩,是依托白鹿泉乡东土门村和西土门村规划建设的、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目前小镇已引进山西、陕西、河北三省及周边地区传统特色小吃类商家,小镇传统生活的厚重气息和古朴的民俗风情,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观光游览,品尝享受特色美食,体验传统手工艺文化,这里已成为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以前就喜欢来这里游玩,一边赏景,一边品尝各地特色小吃。这几天,我在网上看到小镇复工了,今天周末,全家人过来解解馋。”市民王女士说。

  土门关驿道小镇有110多家商铺,目前有近100家已恢复营业,小镇复工率达到90%以上。

  “三个月没开工,对你的经营影响大吗?”

  “影响不太大。小镇不收房租,复工复产后,还给我们免收垃圾清运费和物业费。现在客流在逐渐恢复,生意越来越好。”

  “今天卖的情况如何?”

  “今天营业额有4000多元。”特色小吃丸子肉的老板杨金生对记者说,3月28日复工刚开始,一天营业额1000多元,随着形势向好,周末,一天的营业额最高的时候能达到6000多元,快赶上疫情前营业额的七成了。

  “复工复产后,平常每天的客流量在1000人至2000人,周末或者节假日客流量最多能达到4000人。”土门关驿道小镇总经理王征说,周末傍晚,来游玩的人相对较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镇每天客流量限制在5000人次。游客在景区门口,先扫描健康码,显示绿色码才可以进来,然后再通过测温门,温度符合标准,才能进入小镇。在整个游览过程中,游客必须全程戴口罩,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可以摘下来。

  近日,石家庄夜经济华彩绽放。今年的夜经济被寄予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回补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的期望。土门关驿道小镇将进一步激发夜经济潜力,增强消费活力。

  “小镇营业时间是早9点到晚9点,这几天游客逐渐多了起来。为满足游客夜生活的多样需求,小镇不仅增加了烤串、烤馕、大鱿鱼、臭豆腐等各种夜市网红美食,也增添了土门飞雪、灯光秀等演艺活动,让游客在古色古香街道里游玩到‘不夜天’的感觉。”土门关驿道小镇企宣经理赵栋介绍。

鹿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