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镜头】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镜头】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年04月22日 12:03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镜头】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目前,保护生态环境、绿色低碳发展已逐步成为全民的共识。(南宁市纪委监委 唐文君 曾祥忠)

  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能大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能源的消耗。南宁市的大街小巷,市民采用共享单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在“世界地球日”活动周,南宁市宾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周末,志愿深入公园、大街小巷和凤凰湖等水域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宣传环境保护知识。

  “漠漠水田飞白鹭”。广西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得南宁、桂林等多地白鹭成群,形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改善能源结构,采用新能源是人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南宁市横县六景风电场年发电量21259万kW·h,与同等规模的燃料发电厂相比,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标准煤约7.5万吨,年等效利用小时数4236小时。沿山绵延十几公里的 “大风车”成为了横县霞义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海岸卫士”“海洋活肺”“天然的污水净化厂”“海洋生物的伊甸园”都是人们给予红树林的美称。红树林能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还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之一。北海红树湾湿地公园郁郁葱葱的红树林不仅守护了沿海村庄的平安,也成为当地发展旅游产业的最美资源。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广西人民致力于还山以青,还水以秀,还林以茂,还田以沃,还湖以美,还草以丰,还生命以自在。图为南宁市隆安县的更望湖静谧美好。

能源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