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旱情急 昆明库塘蓄水少

旱情急 昆明库塘蓄水少
2020年04月22日 08:50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旱情急 昆明库塘蓄水少

  有媒体报道云南正遭遇近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昆明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办获悉,目前全市库塘蓄水持续减少,昆明部分县区已出现旱情。

  今年以来,每个月都有零星降雨,到昨日,全市平均降雨量87.8毫米,比历史同期和去年同期都偏多。但由于去年降雨不足,目前全市库塘蓄水总量为9.81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加之昆明降雨时空分布不均的特点依旧明显,部分县区出现旱情。据统计,晋宁区、西山区、宜良县、寻甸县、五华区、石林县、嵩明县、禄劝县共10.25万人、3.26万头大牲畜存在饮水困难;石林县、西山区、宜良县、五华区、嵩明县共11.56万亩农作物受旱;1座水库干涸,5眼机电井出水不足。

  截至昨日,各水库库区仍无降雨,为昆明主城区供水的“七库一站” 蓄水量持续减少,现蓄水36079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32%。云龙水库、松华坝水库、清水海水库三大供水主力水库蓄水量均比去年同期少。

  最新气象干旱监测图显示,今年滇西滇南降雨少,旱区主要集中在滇西。目前,昆明部分县区虽已出现旱情,但因今年来降雨较去年同期多,昆明的干旱程度没有去年同期严重,昆明各地已针对旱情采取了应急调水、拉水送水等应急保障措施。(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干旱供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