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靖:12个乡镇党委书记“带头”化解信访积案

保靖:12个乡镇党委书记“带头”化解信访积案
2020年04月23日 11:04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保靖:12个乡镇党委书记“带头”化解信访积案

来源:三湘风纪网

  “要主动与群众密切联系,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让群众看到我们的诚意,就会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肯定,就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日前,保靖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座谈会,该县普戎镇党委书记朱亮在表态发言中说道。

  今年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办理工作方案》要求,以县委确定的“脱贫攻坚巩固年”为契机,该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办理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召开座谈会,意味着该县开展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办理工作正式启动,全县12个乡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办理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梳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情况,深入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督查督办、重点交办等方式,推动党委(党组)、纪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今年6月底前基本清零,12月底前动态清零。

  “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按照‘一个信访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从纪委机关到乡镇党委实行领导包案化解信访举报积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办理工作进一步将信访举报关口前移,切实推动基层单位主动履职,做到党委事前有部署、纪委事中有监督、源头化解有效果,确保群众举报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保靖县纪委监委 龙术娥 彭玮)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