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省多家经济开发区集中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全省多家经济开发区集中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2020年04月24日 16:19 辽宁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省多家经济开发区集中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省商务厅网站

  在全省上下众志成城防疫情、全力以赴保发展的关键时刻,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项目承载的顶梁柱,近日多家经济开发区举行了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吹响了经济恢复发展的“冲锋号”。

  4月13日,彰武经济开发区举行2020年彰武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长张成中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张成中在开工现场要求,要突出重点,快速行动,全力推进新建项目紧快开工,续建项目紧快复工,竣工项目紧快投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千方百计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各项目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4月15日,鞍山海城经济开发区辽宁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二期项目A地块正式开工建设。辽宁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二期项目是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辽南市场上的又一重大项目,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个重要布局。二期项目A地块占地7.3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结合义乌小商品和西柳服装、直播电商等行业优势,建设集“展示+直播+快递物流+商业配套”于一体的“街”式形态的专业市场同时开拓国际贸易功能,顺应海城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大趋势。

  4月15日,辽中经济开发区举行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辽宁百岁国际家居建材工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中经济开发区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合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前,全区共有516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8家,复工复产率达93%。集中开工的辽宁百岁国际家居建材工业园、辽宁荣信沐樾府、和世泰钛材加工中心等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77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截至4月15日,辽中经济开发区已落实市重点复工复产项目60个,累计开复工项目45个,总投资79.2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52亿元。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近日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对华祥、百盛等12个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梳理,解决难点,疏通堵点,责任到人并明确解决时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共涉及道路、排水、电力、辽西北资金争取、环评、土地、试生产等30类,包括华祥66kv线路规划和建设、亿联盛厂区内土地平整等70个问题。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