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冒充公职人员多次行骗 福建南靖一女子获刑

冒充公职人员多次行骗 福建南靖一女子获刑
2020年04月24日 14:23 正义网

  原标题:冒充公职人员多次行骗 福建南靖一女子获刑

  正义网漳州4月24日电(通讯员庄丽容 刘瑞芳)近日,经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南靖县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韩某是一名单亲妈妈,一人带着三个未成年孩子和自己的母亲相依为命,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然而韩某平日里却不务正业,为了空手套白狼,突发奇想,从网上买来了和某机关单位制服类似的衣服及徽章,驾驶自己的电动车到处行骗,先后到南靖县吴某、刘某分别经营的盆栽店,王某经营的电脑店等地方购买盆栽及电脑等物品,涉及金额合计人民币3800元。她每次购物时行骗手段如出一辙,都是和店家谎称自己是某单位的工作人员,然后称工作忙,过后再付款,等后面店家讨要欠款时,以出差等各种理由搪塞。之后,上述店家陆续到公安机关报案,韩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冒充公职人员行骗的犯罪事实。

店家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