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城土拍“火了” 中海、龙湖、金地、雅戈尔出手夺地

多城土拍“火了” 中海、龙湖、金地、雅戈尔出手夺地
2020年04月24日 15:40 新京报

  原标题:多城土拍“火了” 中海、龙湖、金地、雅戈尔出手夺地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4月24日,东莞、长沙、温州、武汉等多个城市出让土地,中海、龙湖、金地、德信等品牌房企频频落子。其中,龙湖+金地联合体以32.13亿元获取东莞一宗TOD地块。

  在东莞茶山镇,一宗紧邻地铁R2线东莞火车站的TOD地块以32.13亿元底价成功出让,竞得方为东莞市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为深圳市龙湖发展有限公司和东莞市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注资,即龙湖、金地联合体。该宗地位于东莞茶山镇站前路,由4宗地块组成,占地面积13.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28万平方米。据悉,该地块未来拟打造成集商业、住宅、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TOD综合体。

  在长沙梅溪湖,中海出手,其旗下公司长沙中海融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5.8亿元拿下一宗限价商住地块,溢价率11%,成交楼面价4721元/平方米。据悉,该地块为限价地,要求住宅(毛坯)销售均价不超过11300元/平方米。按照用途规划,该宗地拟用于建设新学校,以增强区域教育资源实力,因此,出让文件要求,竞得人须规划建设一所总建筑面积不低于6.6万平方米的15年一贯制民办双语学校,学校须竞得人全部自持。

  在温州鹿城区,经过55轮“厮杀”,宁波市雅拓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48.62亿元竞得黄龙商贸城街坊二期地块,出让面积8.87万平方米,溢价率12.5%。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值得关注的是,“解封”后的武汉,土地市场也持续迎来解冻复苏。今天,武汉多宗宅地和商住地成功出让。其中,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宗宅地由武汉德杭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出让面积4.81万平方米,成交价9.47亿元。据查,武汉德杭置业有限公司为德信地产集团旗下子公司。

  此外,位于武汉江夏区纸坊街的一宗商住用地由武汉鸿祥发置业有限公司获得,成交价3.19亿元。位于武汉新洲区的一宗宅地由武汉裕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4.9亿元。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