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加蓬使馆向加方移交中国政府紧急援助抗疫物资

中国驻加蓬使馆向加方移交中国政府紧急援助抗疫物资
2020年04月25日 15:34 央视

  原标题:中国驻加蓬使馆向加方移交中国政府紧急援助抗疫物资

  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中国政府首批援助加蓬抗击新冠肺炎物资运抵利伯维尔国际机场。中国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加卫生部秘书长奥比昂、加军医总局副局长朱阿上将出席了物资交接仪式。

  胡大使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加建交46年来兄弟般的传统友谊历经风雨,坚如磐石。中方不会忘记加政府和人民在中国奋力抗击疫情期间给予的宝贵慰问与支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大陆蔓延,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愿向包括加蓬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中非、中加友谊历经疫情考验后将更加牢不可破。胡大使强调,病毒对人类的影响不分种族和国界,各国应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摒弃自私自利,全面加强国际合作,携手战胜疫情。

  奥比昂表示,在此危急时刻,中国政府克服自身困难,不远万里为加蓬送来宝贵物资援助,加方对此深表感谢并铭记在心。这批物资将极大增强加政府的抗疫能力,特别是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保护。加中携手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仪式结束后,胡大使接受了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24电视台、总统府新闻局、《团结报》等媒体联合采访。(总台记者 白洁)

责任编辑:祝加贝

加蓬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