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盖州市:聚焦“民心工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盖州市:聚焦“民心工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020年04月25日 10:00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盖州市:聚焦“民心工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营口盖州市纪委监委

  营口盖州市纪委监委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把监督触角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入群众中间帮助解决烦心事、操心事,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民生工程落实落地。

  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集中开展民生工程问题大排查。建立以信访室为主的梳理排查工作机制,加强与各乡镇(街道)、住建、财政、水利、民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全力排查全市2019年以来的“民生工程”有关信访问题线索,并建立台账,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对排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立查立改;对发现的复杂问题,跟踪督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督办、彻查彻改。同时,加大执纪审查力度,重点查处对民生工程腐败、失职渎职和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对“民心工程”工作中弄虚作假、整改不力,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的,及时约谈提醒,责令限期整改,对于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民心工程”变成“失心工程”。

  2019年以来,全市涉农资金项目解决问题完成率已达98.56%,立案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收缴违纪违法款项3万元,收回不应发放款项114.3万元,补发群众应得款项107.3万元,解决未到位项目资金112万元。民生资金项目解决问题完成率93.02%,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确保“民心工程”“民生政策”真正惠泽百姓。

腐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