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溧水电力架起连心桥 陕西农产品卖到了长三角

南京溧水电力架起连心桥 陕西农产品卖到了长三角
2020年04月26日 12:49 交汇点资讯

  原标题:南京溧水电力架起连心桥 陕西农产品卖到了长三角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丽 王邹红 记者 罗鹏)“第一笔订单产生了!”

  “太好了,陕西商南的农产品卖出去了!”

  “是陕西木耳,来自个人订购。”

  “我这边马上联系商南那边负责人,请他们尽快发货。”

  这笔订单依托的是国家电网“慧农帮”线上销售平台。接到第一笔订单信息的工作人员胡一阳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场景。“当时看到这个订单还是蛮激动的,毕竟是在这个平台上卖出去的第一笔陕西商南产品嘛。”胡一阳说。

  近日,在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的对接下,溧水区对口扶贫帮扶地区——陕西商南县的农产品在“慧农帮”顺利上线,通过电商卖到了江苏。

  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为何会与陕西的农产品产生关联?这还得追溯到4月10日在溧水区石湫镇上方村举办的“聚力创新南京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采访活动。南京溧水供电公司担任了该活动的保电任务。

  在电力保障的过程中,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了解到,自国家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是南京市溧水区对口帮扶地区,商南县与溧水区一直将消费扶贫作为双方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溧水区政府也在一直积极拓展渠道,促进商南县的农副产品销售。

  基于这一情况,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溧水区政府所属的溧水区供销社,帮助商南县拓展销售渠道。除了“慧农帮”平台,在南京溧水供电公司辖区内,电力环网柜和电力客户经理也成为了传递扶贫信息的主要通道。

  “慧农帮”平台成为扶贫“敲门砖”

  依托国家电网的平台渠道优势,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对接溧水区供销社和“慧农帮”平台。截至4月23日,42件陕西商南县农特产品已在国家电网“慧农帮”线上销售平台上架,涵盖大米、食用油、面粉、挂面、黄花菜、木耳、香菇、花生等多种品类。

  “慧农帮”是响应国家电商扶贫号召,国网公司打造的具有国网特色的电商扶贫平台。该平台整合了贫困地区优质商品和服务资源,通过全链条精准扶贫大数据,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匹配、精准管控、精准营销。

  “供电公司帮我们牵线搭桥,把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的农副产品通过国家电网的‘慧农帮’APP平台推广到江苏,这样就多了一个线上销售的途径,扩大了销售范围,高效推进了我们的扶贫工作。”溧水区供销社负责人赖光荣说。

  “会说话”的电力环网柜成为扶贫“新武器”

  溧水海乐城商业广场旁,几位路人驻足在路边一处电力环网柜前。“难道是这环网柜出了什么问题?”正在巡线的张嘉欣心里疑惑。他是南京溧水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看到这一幕,忙上前查看情况。

  “没想到这‘箱子’还能放广告!”

  “是呀,还都是些农产品的公益广告,蛮有意义的……”

  原来,行人们是在讨论这台环网柜上播放的陕西商南农副产品的广告。视频中介绍的是陕西商南的香菇。

  播放公益广告的这台电力环网柜属于新型可视化环网柜,将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与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理念相结合,集排风系统、数据感知元件、LED电子大屏于一体,于2019年下半年在溧水城区正式投入使用。该类型环网柜不仅能有效提升设备运行安全水平,减少人力维护成本,还可以通过其外部的LED电子大屏播放公益视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播国家重要活动。

  自4月13日起,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便利用辖区内现有的全部新型可视化环网柜,滚动播放陕西商南县农副产品宣传片,为其提供了免费的广告平台。这些“会说话”的电力环网柜,将陕西商南县农副产品宣传到千家万户。

  “您看这里这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通过‘慧农帮’app购买这些扶贫产品。”张嘉欣向在场的行人介绍道。

  电力客户经理化身扶贫信息“快递小哥”

  3月中旬以来,南京溧水地区各类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用电需求日益攀升。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6个客户经理,按照4个片区网格化分工,深入辖区内67家企业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阶段性防疫优惠电价宣传等服务。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客户经理除了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国家电网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同时还传递了陕西商南县的扶贫产品信息。由此,陕西商南县农副产品直接宣传到了消费的最终端。

  南京空港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会展公司”)获知扶贫产品的信息后,当即联系溧水区供销社,线下订购了一批陕西商南的农产品。历时3天,装载着长粒香大米、商南核桃和大枣的快递到达了空港会展公司仓库,充实了企业的后勤物资。“为助力商南地区脱贫出一份力,这是企业该做的。” 空港会展公司负责人王曦说。

  随着企业订单逐渐增多,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李昊说:“除了做好电力服务,我们也想着为贫困地区做些什么。如果能帮助到商南,那就太好了。”

  截至4月24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已帮助商南县促成订单42笔,销售品类15种、商品386件,产生交易额2.15万元。

  南京溧水供电公司架起了连心桥,一头连着商南县贫困群体,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消费扶贫打破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供、销”壁垒,促进贫困地区产品变商品,帮助贫困户增产又增收。

农产品电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