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惠农:坚持多点发力 打好日常监督“组合拳”

惠农:坚持多点发力 打好日常监督“组合拳”
2020年04月27日 08:50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惠农:坚持多点发力 打好日常监督“组合拳”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惠农区纪委监委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提醒关口前移,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深入落实日常监督制度,推动正风反腐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坚持执纪监督常态化。落实《惠农区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工作意见》包抓联系工作制度,按照“掌握情况、分析问题、制定措施、监督检查、巩固深化”的方法和步骤,对全区45家单位进行分片划区,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3个纪检监察室包抓,协助开展监督检查、列席包抓党组织“三重一大”事项会议、参加述责述廉会议等事项,有力地促进了“两个责任”落实,实现以制度的规范化推动日常监督的程序化、常态化。

  推动派驻监督制度化。为有效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制定《惠农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试行)》和《惠农区纪委监委关于建立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强化政治监督,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单位)季度工作联席会议,督促各驻在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根据工作需要,在重要节点、时段,围绕工作纪律执行、节假日值班、公车管理等开展明察暗访,加强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截至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约谈提醒61次,核查问题线索36件,给予组织处理5人,党纪轻处分2人。

  促进融合监督规范化。按照派驻形式和范围,三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三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对互为“AB”岗开展交叉融合监督,确保执纪监督力量整合、优势互补。办理问题线索时,“AB”岗在联系的纪检监察室指导下,协同处理信访、案件查办等业务,整合力量、共同协作,开展纪律检查和职务违法调查,实现互联互通、互查互办、互学互促,确保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惠农区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