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聚焦“三个紧盯” 助力脱贫攻坚战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聚焦“三个紧盯”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28日 17:55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聚焦“三个紧盯” 助力脱贫攻坚战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纪委为推进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扶贫领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三个紧盯”,多措并举开展“监督的再监督”,为学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紧盯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实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是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开山镇6个贫困村的扶贫后盾单位,近两年已陆续投入近300万元资金定点扶持贫困村兴办特色集体经济,学校纪委通过查看书面报告、赴村实地检查、开展交流座谈等形式紧盯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确保扶贫资金有效发挥作用;通过查询资料和听取报告方式紧盯奖助学金发放,对学校贫困生奖助学金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将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即知即改,保障学生奖助学金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发放。

  紧盯扶贫项目推进,确保扶贫项目落实落地。学校纪委把扶贫工作重心落在“实”上,坚持进村、进项目现场监督调研学校扶持和校友资助的扶贫项目进展情况。2019年,学校纪委对地处贺州市八步区的定点扶贫村进行了3轮现场监督检查,监督覆盖全部定点扶贫村,跟踪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学校资助扶贫项目和校友资助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学校扶持建成的开山镇扶贫村红薯粉加工厂生产的红薯粉,在2019年春节前通过学校搭建的网络电商平台和微信朋友圈销售1800多盒,销售额达到11万多元。

      紧盯扶贫队伍作风,确保扶贫干部真抓实干。通过与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进行警示教育等方式,对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作风、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坚持从严要求,坚决防止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为保障学校精准扶贫要求执行到位,学校纪委把基层党组织扶贫攻坚任务、学校中层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情况纳入督查内容,确保学校扶贫措施执行到位。目前,该校对口定点扶贫的6个村已经全面脱贫摘帽,2018年自治区考核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为优秀,2名派驻第一书记获评“全区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称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纪委   侯玉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