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盘锦市大洼区:三项措施拉近以案促改“最后一公里”

盘锦市大洼区:三项措施拉近以案促改“最后一公里”
2020年04月28日 10:41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盘锦市大洼区:三项措施拉近以案促改“最后一公里”

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盘锦市大洼区纪委监委始终把警示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以案发单位为重点,将警示教育对象覆盖到全区干部,以案倒查,跟踪预防,坚决打通以案促改“最后一公里”。

  创新教育方式。实行警示教育“5+N”模式,在持续推进党委(党组)书记上党课、通报处分决定和忏悔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廉政宣传、任前廉政谈话五项工作制度的同时,督促指导各案发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采取拍摄警示教育短片、举办“纪法讲堂”、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一季度,通过线上教育、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接受警示教育2000余人次。

  强化整改实效。实行“一案双书”工作机制,即向案发单位送达并宣布《处分决定书》和《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指导案发单位深入查摆剖析,细化整改内容,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切实解决问题。对案发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党委(党组)自查、监督检查室日常监督抽查、全区集中考核督查、巡察回访检查相结合的“一案四查”监督机制,把以案促改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巡察和述职述廉内容。

  严格监督检查。在对案发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抽查中,通过采取座谈了解、实地察看、个别谈话等方法开展联合检查,将检查结果和发现的问题以“意见书+问题清单”的形式向案发单位反馈,要求限期整改,严防反弹回潮。今年一季度,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1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53人。

  “以案促改基础在‘案’,核心在‘改’,要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大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后一公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