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确保今春不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

山西:确保今春不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
2020年04月29日 06:22 山西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西:确保今春不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

  近日,从全省森林和草原防灭火紧急手机电话会上传来消息,省林业和草原局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对森林草原防火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把不发生森林火灾作为底线,保障全省林草资源安全。

  会议指出,4月20日发生在怀仁市的森林火灾,4月24日发生在盂县、寿阳县、浑源县的森林火灾,在全省造成了较大影响,尤其是浑源县森林火灾烧毁国有林地580亩,引起了省领导的高度关注。各地若再发生火灾,省林草局将按照新颁布《森林法》的要求,对地方政府启动约谈程序,对市县林草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地方政府行政首长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根据“五一”劳动节和近期农耕时节野外用火的规律和特点,要进一步严密巡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旅游景区的火灾隐患。进一步严密巡查林农、林村等地带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严密巡查“林顶线”“林包线”等“树线隐患”。进一步严密巡查农事、林事生产性野外用火隐患。要切实盯住“五头”,重点看好“五口”,严格巡查“五边”。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所辖区域的防火物资进行再清点、再补充。全省各级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集中食宿,靠前驻防,加强扑火技能训练。

  会议强调,“五一”劳动节前后,林草系统干部不放假,要深入到各市县,特别是乡(镇)、村全面开展督导检查。(欧志强)

防火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