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区直击|石景山步入“7万+”时代,三大开发商打擂台

热区直击|石景山步入“7万+”时代,三大开发商打擂台
2020年04月29日 11:48 新京报

  原标题:热区直击|石景山步入“7万+”时代,三大开发商打擂台

  随着北京冬奥落地石景山、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崛起,京西石景山板块近年成为北京楼市瞩目的热点区域。去年以来,石景山多宗不限价优质土地吸引了中海、华润、融创等大开发商争夺,这些项目在今年即将同台“竞技”,石景山区域也将步入房价“7万+”的改善时代。

  中海、华润、融创打擂台,“四大金刚”同场竞技

  4月27日,中海在石景山首钢园区东南区的新盘官宣,案名定为“中海·天钻”,主推产品为90-165平方米的三面宽三居、四面宽四居至五居,预计5月入市。中海称,中海·天钻将是中海寰宇天下的“再升级”,而其户型也被市场期待成为“神户型”升级版。

  同样位于首钢园区东南区的中海旗下另一纯商品房项目——中海首钢·长安云尚,也将在5月上旬开放样板间,目前已启动排卡。长安云尚与迎来收官的长安云锦毗邻,以78平方米三居“神户型”、高得房率、大面宽等优势引发了京西一大波刚需关注。

  而与中海“同台竞技”的华润“九里系”产品——长安九里,作为石景山今年入市的首个纯商品房项目,主打138平方米四居户型,属于石景山稀缺的大面积改善产品。长安九里样板间开放当日,售楼处人头攒动,购房客须排长队等待才能进样板间看一眼。赶在“五一”前,长安九里也已启动认筹验资。

  长安九里样板间开放当日,售楼处人头攒动,不少购房人戴着口罩选房。

  去年以来,石景山古城区域“大手笔”出让四宗不限价地块,其中两宗就是长安九里和长安云尚,另外两宗优质地块在今年初被中海、融创分别拿下。中海36.5亿元拍下的地块即为中海·天钻,融创34亿元拿下的地块与中海·天钻毗邻,动作虽慢一步,今年也会进场。这四宗地块上的纯商品房项目,称得上“四大金刚”。不难看出,今年将是三大开发商在石景山各出大招、“四大金刚”同台竞技的一年。加上该区域未完成去化的禧悦学府等限竞房库存,今年的石景山市场,注定热闹无比。

  长安九里以住宅楼面价推算,单价应在7万元以上。另据开发商透露的信息,中海·天钻为中海在北京的首座“天”字豪宅产品系,其产品价格不会低于同区域的长安九里和长安云尚,只会更高。而融创获得的地块,被业界预期售价将在8万元/平方米左右。毫无疑问,石景山楼市即将进入房价“7万+”乃至“8万”时代。

  刚需、刚改产品发力,“拦洪坝”效果明显

  近年来,石景山一直是北京市场瞩目的热点区域,还出了个连续两年百亿单盘销冠——中海寰宇天下。

  北京中原分析师刘文磊回顾,2018年,“五里坨三兄弟”入市,同时,中海寰宇天下商品房带动了石景山整个区域的成交;自2019年开始,石景山供应不限价土地,吸引了中海、华润、融创等大开发商争夺,自此,石景山由限价房逐步向商品房转化。近两年,区域内产品以刚需、刚改产品为主,多为80-130平方米的住宅产品。

  中海和中海寰宇天下,是谈论石景山这块北京“楼市福地”绕不过去的话题。京西楼市流传着一句话:近三年,石景山每卖出10套房子,有7套出自中海。近7年,中海在石景山开发了10个楼盘,最亮眼的成绩就是中海寰宇天下,曾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摘得北京市场销冠,以双百亿的销售额,打破北京单盘销售最快过百亿的历史记录。

  对此,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称,过去十年里,京西板块一直处在刚需产品的供应空窗,同时缺少刚改型项目;由于缺新房,二手房市场也一直“老破小”占主力,区域多年积累的改善需求一直“蛰伏”。正因此,中海寰宇天下一个项目,就把整个京西的需求都吸纳了过来。

  “尤其是去年以来,京西板块的一些项目做小了单套面积,比如禧悦学府、长安云锦都推出70多平方米的产品,新登台的长安云尚也有78平方米产品。单套面积做小、总价做低,降低门槛后,圈定了一批京西的刚需人群。京西板块的客户基数充分被这几个项目调动了起来。”郭毅说。

  郭毅认为,低总价的特点形成了“拦洪坝”的效果,把京西有置业需求的人群,全部“拦截”在了石景山西五环周边,由此形成了石景山“独红”,门头沟、房山一些楼盘被“截客”的局面。

  区域焕新,房价直奔“7万+”

  从曾经没有新房可买,到诞生连续两年的北京市场销冠楼盘,石景山缘何成为北京“楼市福地”?

  刘文磊表示,作为六大城区之一的石景山板块,近年来随着北京冬奥落地、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崛起、长安街西延线及地铁6号线西延线通车等一系列利好事件,再次成为市场瞩目的热点区域。

  “新首钢、冬奥对区域的拉动,以及整个区域的焕新,令人们重新认识了京西。”郭毅说,从建设地铁、拓宽公路,到打通微路网循环,以及知名学校、商业消费品牌的落地,都给京西带来了全面的城市化升级。这些“合力”凝聚在一起,造就了全新的生态宜居板块。“石景山区域的‘热’正是合力的结果,使人们窥见未来更好的产业前景。”

  郭毅认为,从变化的迅速、人们对区域认知的颠覆性改变看,石景山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有相似之处。但北京城市副中心有“加强版”限购的制约,购房需求很难兑现和落地;而在石景山,只要符合北京购房资格就能购房。“因此,这个板块承载了这么多购房需求,拉动了区域的整体发展。”

  据北京中原数据显示,石景山2019年全年销售了3471套住宅,成为区域的历史高点。刘文磊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石景山区域预计供应商品房3000套,产品包括60-130平方米的一居、二居、三居、四居室,可满足各类家庭结构所需。与此同时,区域内部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既有商品房、限竞房同价、不同位置的竞争,又有同位置同价、不同质的竞争。在单价“7万+”的水平下,有精装加持的产品,也有优势突出的产品。“在总价趋同的情况下,竞争激烈,各大开发商也必将使出浑身解数。”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图片来源 王海亮摄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

石景山开发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