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明:以纪律为戒尺 驰而不息纠“四风”

三明:以纪律为戒尺 驰而不息纠“四风”
2020年04月30日 13:43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三明:以纪律为戒尺 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福建省纪委纪委网站

  “上述问题,有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的违规使用公车、组织吃喝,有的违规收受礼品、收受名贵特产,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心存侥幸、放松要求,不收敛、不收手……”4月27日上午,福建省永安市小陶镇党委通过“钉钉”工作群举行“一季一警示”教育大会,镇纪委监察组负责人组织学习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敲响节前警钟,营造战“疫”、过“廉节”良好氛围。

  五一将至,三明市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对节庆旅游、民俗活动等容易产生人群聚集引发防控风险的活动,加强宣传劝导和预防管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梅列、三元区充分利用自媒体传播优势,制作微视频、长图,转发到乡镇(街道)工作微信群,要求各镇街、村居干部要对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查摆廉政风险隐患,扎好廉洁自律的“藩篱”。尤溪县通过“智慧尤溪”App面向全县党员干部推出《挺纪在前·共同战“疫”》网络答题活动,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遵规守纪、担当尽责。

  在充分利用“线上”宣传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聚焦监督第一职责,联合交通、人社、市场监管、民政等“1+X”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联合检查、一线监督。

  “请把近一个月的公车使用情况发送到党风政风监督室邮箱……”4月27日起,大田县纪委监委派出3个督查组,把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纳入监督重点,狠杀“节日病”。

  明溪县通过税务开票系统,建立廉情监测站,深入超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加油站等地,利用大数据筛查等信息化手段,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私车公养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宁化、清流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

  人民群众是转变作风、遏制腐败的“裁判”,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是最有效的监督。建宁、沙县、将乐、泰宁等县注重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对外公布节日期间“信、访、网、电”监督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对身边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曝光,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节点就是考点,战场就是考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遇到节假日,干部容易放松‘廉政弦’。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守住重要节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松懈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三明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