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康平县: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 多措并举预防“节日病”

康平县: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 多措并举预防“节日病”
2020年04月30日 09:21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康平县: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 多措并举预防“节日病”

来源:沈阳市纪委监委

  “康平县纪委监委祝您节日快乐!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4月29日,沈阳市康平县474名领导干部都收到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

  “小长假是易发生各种不正之风的时段。请各位党员领导干部管住自己,清爽过节。”连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与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定期“一对一”谈话时,对每名县管“一把手”提醒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现将监督重点提醒如下……”继“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学校复学”关键节点,向全县相关党委(党组)连发三份《监督提醒书》后,4月28日,县纪委监委再发《关于“五一”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监督提醒。

  “一是不准节前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二是不准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三是……”近几日,《康平新闻》栏目中,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早打招呼、早提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划出的“五一”期间作风纪律9条“红线”被连日播放。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绷紧节前“廉政弦”,杜绝“节日腐败”,县纪委监委立足县情实际,把握关键节点,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监督提醒书、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为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县纪委监委‘提醒+监督’套餐里既有暖心的节日祝福,也满含组织对我们守好‘廉洁关’的工作要求,作为领导干部,我要带头遵规守纪、廉洁奉公,回应组织和群众的期盼。”康平县一名公职人员表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