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仙桃:通报典型案例 敲响“廉节”警钟

仙桃:通报典型案例 敲响“廉节”警钟
2020年05月01日 09:34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仙桃:通报典型案例 敲响“廉节”警钟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因套取建设资金冲销村级吃喝、购买春节物资等违规开支,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郭河镇大发村原党支部书记刘代水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参与资金套取的其余4名村‘两委’干部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一、端午临近,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仙桃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向全市党员干部敲响节日警钟,确保廉洁过节。

  “此次节前通报,我们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特点,特别筛选了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宴请安排,通过‘精致走账’冲销不正当开支等隐形变异问题予以公示。”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目的在于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样本”自查自省,对照案例辨“坑”识“雷”,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纠正行为偏差,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四风”问题有顽固性,“节日病”又有周期性。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节点当作“考点”,严把“廉节关”。除案例通报外,还通过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规定,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向市管干部发送提醒短信,开展专项检查等“七个一”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让全体党员干部绷紧遵规守纪之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下阶段,针对排查出的各类‘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一刻不松、半步不让,坚决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坚持严肃追责问责。”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3起46人,党纪政务处分41人。

党员干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