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拉特中旗:强化五项基本职能 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乌拉特中旗:强化五项基本职能 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2020年05月02日 00:13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乌拉特中旗:强化五项基本职能 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安全文明审查调查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强化五项基本职能,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集中线索管理,提升案件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对案件线索受理、集中排查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建立工作台帐,确保案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

  加强组织协调,有效促进资源共享。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和重点案件。在资源共享、线索移送、合力办案等方面加强与检察院、法院、公安等司法机关及有关行业和监管机构的协作配合,及时把工作成果转化为共享资源,形成“一盘棋”的运作机制,有效提升案件查办效率。

  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安全文明办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形成既明确责任,又协同配合的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格局。同时规范谈话室管理使用制度、保密制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文明办案。

  强化督促办理,提升监督执纪效能。建立健全领导包案制度,重点加强线索处置长期无结果、立案审查超期未结案以及移送司法机关后长期未上报司法处理结果等3类情况的督办力度,确保督办工作实效。积极探索线索处置督办模式,强化与信访、巡察等线索来源部门的工作联系,采取案管部门汇总、来源部门通报的办法,有效提升各承办部门线索处置工作效率。

  做好统计分析,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严格落实“全面、及时、准确”工作要求,建立和完善案件统计资料填报、审核责任机制,严格案件统计数据的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

  今年以来,案件监督管理室共处置问题线索33件,其中初步核实33件,予以了结30件,化解积案14件。(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