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在空置中学校舍发现爆炸物品及化学原料

香港警方在空置中学校舍发现爆炸物品及化学原料
2020年05月02日 23:29 新京报

  原标题:香港警方在空置中学校舍发现爆炸物品及化学原料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香港警方在牛头角圣若瑟英文中学的旧校舍,发现一批爆炸物品及化学原料,初步判断属去年11月于香港理工大学失窃的化学原料,暂时未有人被捕。

  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下午2点左右,有4名市民在校内发现这批爆炸品以及化学品之后报警。警方到场之后在学校内的一个男厕所的厕格,发现有一批土制炸弹、烈性炸药、用电话改装的遥控爆炸装置、可改装成爆炸装置的压力锅以及电路板。警方同时又在现场检获一个半圆形的疑似爆炸品,其中藏有引线及自制炸药。警方还在现场发现约10公斤的化学原料,包括哥罗芳、山埃、水银及乙醇等。

  李桂华表示,初步判断这些化学原料是去年11月理工大学失窃的物品,未来会调查这些化学原料及爆炸物品的用途。李桂华还表示,这次是修例风波以来,发现的第11宗爆炸品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