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大厂进京公交822路明起恢复全线运营

河北大厂进京公交822路明起恢复全线运营
2020年05月05日 11:11 新京报

  原标题:河北大厂进京公交822路明起恢复全线运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从明日(5月6日)首班车起,822路(地铁潞城站-潮白河孔雀城)恢复全线运营。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从明日起,北京将累计有6条跨省公交线路恢复运行,包括818路、813路、815路快、849路、894路等5条在五一假期前恢复运行的线路,以及822路这条五一后新增恢复线路。

  记者注意到,疫情发生后,应河北省三河市、涿州市等15个属地政府部门的要求,从1月28日起,北京市公交集团运营的28条跨河北省点到点直达线路采取暂停运营措施;9条在北京市域内设站点的线路采取北京市域内区间运营措施。这37条线路涉及往返香河的810路、938路、938快,往返三河的930路,往返大厂的816路、817路,以及811路、812路、813路、818路等多条去往燕郊方向的公交线路。

  今天上午,北京公交集团发布消息称,根据河北省廊坊大厂县的意见和北京市交通委的通知,前期因疫情影响区间运营的822路(地铁潞城站-潮白河孔雀城),自5月6日(周三)首班车起恢复全线运营。

  对于生活在大厂潮白新城的不少居民来说,822路是非常重要的进京通勤公交线路。停运后,不少人的出行受到了影响。4月29日,北京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第96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结合北京应急响应机制降至二级,将恢复受疫情影响的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跨京冀线路的运营,有序恢复古北水镇等景区公交运营。

  其实,早在4月23日,前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的燕郊进京的813路、815路、894路、849路等跨省公交线路就已经恢复运营,同时对车上人员,协调河北警方开展源头检查,经过北京检查站时不再重复检查,并开辟公交专用道。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刘梦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