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洱:跟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问题整改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普洱:跟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问题整改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0年05月06日 08:12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普洱:跟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问题整改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日前,普洱市镇沅县纪委监委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全县66个单位和部门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情况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这是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个缩影。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存在问题的跟踪整改力度,通过诫勉谈话、实地复查验收、通报整改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尤其是对考核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单位明确要求要端正态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的问题敢于正视,深入分析思考,细化整改举措,用实际行动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国资委党委要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在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中深入开展以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市国资公司原董事长王宏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培养党员干部和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市纪委监委在对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不合格)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进行集中诫勉谈话时,要求被约谈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带动班子成员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监督室、派出(驻)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驻在部门权力运行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选准着力点,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澜沧县纪委监委将在检查考核过程中针发现的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反馈给被考核单位,在清单中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在考核结束后以文件形式反馈至被考核单位,要求其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将在本年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中扣除相应分值。

  此外,该市还坚持对上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单位进行复查验收,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进行满意度测评、查阅相关资料、延伸抽查等方式进行全面复查验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做好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的一次盘点和检验,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浡尧强调,责任制考核是检验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手段,跟踪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督促整改,真正使检查考核成为查找差距和不足的过程,成为建章立制,推动发展的过程。(高彩仙)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