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营口市西市区:开展全区作风大整顿活动 剑指庸懒散漫

营口市西市区:开展全区作风大整顿活动 剑指庸懒散漫
2020年05月08日 09:26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营口市西市区:开展全区作风大整顿活动 剑指庸懒散漫

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区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聚焦干部工作状态、履职情况,组织开展全区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区纪委监委整合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的优势,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全区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点,明确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各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方式,深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实地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妥善运用第一种形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人员不遵守工作纪律,个别单位纪律要求不严等问题,区纪委监委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区纪委监委对发现问题的19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启动告诫式约谈,要求责任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坚决防止“庸、懒、散、漫、混”现象的发生,确保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服务窗口更好地为群众、为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进一步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区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西市区纪委“融合型协作区”的优势,广泛调动正风肃纪监督员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努力将基础问题解决在基层。截止到目前,共发现并整改问题6个。同时,充分利用河海西市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庸懒散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