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PM2.5下降37.3% 娄烦县降幅位列全省第一

政务要闻PM2.5下降37.3% 娄烦县降幅位列全省第一
2020年05月08日 08:5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PM2.5下降37.3% 娄烦县降幅位列全省第一

  5月6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2020年秋冬防期间全省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

  119个县(市、区)中,全省17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恶化,4个县(市、区)同比持平,98个县(市、区)同比下降。其中,娄烦县以37.3%的降幅,位列全省第一。依照PM 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娄烦县排名第三,古交市排名第九。

  同时公布的,还有“1+30”区域重点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1+30”中的“1”即太原市,“30”即太原周边区域的30个县(市、区)。参照国家改善首都北京环境空气质量的模式,我省以太原为中心,实施以“承载力定发展”的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措施,力争在“1+30”城市统一治理步调、统一治理标准、统一预警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区域空气质量监测预测预报体系。依照公布的数据,“1+30”区域PM 2.5排名前3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县(市、区)依次为:太原市娄烦县(32μg/m3)、古交市(36μg/m3)、阳曲县(44μg/m3)。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