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达加斯加称非洲草药混合饮料可治愈新冠,世卫组织表示担忧

马达加斯加称非洲草药混合饮料可治愈新冠,世卫组织表示担忧
2020年05月09日 13: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马达加斯加称非洲草药混合饮料可治愈新冠,世卫组织表示担忧

  近日,马达加斯加政府宣称一款名为Covid-Organics的非洲草药混合饮料可治愈新冠肺炎,并大力向非洲多国捐赠该款饮料,世卫组织对此表示担忧,称该饮料的疗效尚未得到证实。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9日报道,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Andry Rajoelina)在4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这一所谓的“新冠肺炎治疗饮料”,并当场饮用了装有琥珀色液体的饮料。拉乔利纳强调,Covid-Organics已治愈了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据悉,Covid-Organics是一种从蒿属(一种已被证明可有效治疗疟疾的植物)和其他非洲本土草药中提取的,由马达加斯加国营应用科学研究所开发。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后,马达加斯加政府向非洲多国捐赠了Covid-Organics饮料。坦桑尼亚、赤道几内亚、中非共和国、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利比里亚以及几内亚比绍都表示已经收到了数千瓶饮料。

  坦桑尼亚政府发言人哈桑•阿巴斯(Hassan Abas)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国已在当天收到了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新冠肺炎药物支持”。

  本周早些时候,坦桑尼亚政府曾向媒体表示,免费捐赠Covid-Organics后,马达加斯加方面将以每瓶40美分(约合人民币2.5元)的价格开始售卖Covid-Organics饮料。

  而在马达加斯加宣布将开始售卖Covid-Organics的消息后,已经有数个非洲国家下了订单。

  然而,世卫组织对此警告称,不要采用未经过测试的药物来治疗新冠肺炎,“使用前需要检测其是否有效。”世卫组织指出,尽管从蒿中提取的分离化合物对疟疾药物有效,但该植物本身无法治疗疟疾。

  “我们担心将这一未经测试的产品宣传为一种新冠肺炎预防药物可能会让人有安全感,从而使用该饮料的人们可以误以为自己对新冠病毒具有免疫力,从而采取危险行动。”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蒂(Matshidiso Rebecca Moeti)说道。

  利比里亚新闻部副部长尤金•法尔冈(Eugene Farghon)本周也表示,鉴于世卫组织尚未证实Covid-Organics对新冠肺炎的疗效,因而该国在其它非洲国家开始试用该饮料之前,暂时没有计划在国内分发该饮料。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