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穿一次婚纱 母亲节前安徽休宁集体照温暖“特扶妈妈”

再穿一次婚纱 母亲节前安徽休宁集体照温暖“特扶妈妈”
2020年05月09日 17:55 新京报

  原标题:再穿一次婚纱 母亲节前安徽休宁集体照温暖“特扶妈妈”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汪美丽)五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还未到正日子,安徽休宁21位来自计生协特扶家庭的老人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5月8日一早,老人们身着婚纱,画好精致的妆容,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休宁县的横江公园。在此恭候多时的摄影师也随着忙碌起来,一上午的时间,他们为老人拍摄了浪漫的集体中式婚纱照。对于许多年过花甲、古稀的“特扶妈妈”,这是一份意料之外的礼物,“从前错过了拍婚纱照的机会,没想到年纪大了,还能再穿上婚纱,拍出漂亮的照片。”

母亲节前夕,老人们在公园重新拍了集体婚纱照。郑继红 摄

  一大早,社工和志愿者们就统一安排老人们乘车来到横江公园,刚一到达目的地,大伙儿就开始分工忙碌,有的帮老人更换婚纱服,另一边负责老人们妆发造型的志愿者也全部到位,阔别多年,再次接触到全套的脂粉工具,老人们仿佛回到了曾经青春飞扬的岁月,找回了那个几十年前爱美的自己,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放开身段摆出各种造型。另一边摄影师们也纷纷举起相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绝于耳,捕捉下每一个幸福感溢出的瞬间。

  对于志愿者而言,这也是难得的经历,摄影师程进春感觉非常荣幸,“在母亲节前夕,能给这些老人留下美好回忆,感觉是做了他们幸福时光的见证人,情绪也被他们带动了。”

  谈及为何会策划这样一场活动,休宁县横江社区书记张捷睿有些感慨,“之前有很多叔叔阿姨们说,没有拍过这样的婚纱照,不像子女都有条件去拍婚纱照,于是在今年的母亲节我们就为他们策划了这样一场活动,拍一套中式婚纱照,感受母亲节的浪漫”。

穿上婚纱的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郑继红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休宁县计生协、横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睿泽社工发展中心共同策划举办,大花轿婚纱摄影和2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旨在让没有子女陪伴的计生特扶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找回最初的纯真幸福。

  拍摄结束后,家住横江社区塔山巷的63岁特扶妈妈程惠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今天太高兴了,从结婚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没有照过婚纱照,今天这些照片我非常喜欢,回去后就把这些照片洗出来,洗得大大的,挂在我们墙上”。

  新京报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汪美丽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卢茜

志愿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