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铜峡:“三跟踪”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青铜峡:“三跟踪”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2020年05月09日 08:49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青铜峡:“三跟踪”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挺纪在前,以不断跟踪明责、督责、追责落实情况,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跟踪明责,强化压力传导。市委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常委会3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2020年青铜峡市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将60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市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市纪委全会上不怕亮丑、点人点事,对责任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市纪委认真协助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跟踪督促各部门单位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情况实时记录、实时自查、实时整改;拍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片,在吴忠日报开设专版加大反腐败工作宣传力度,有力推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

  跟踪督责,拧紧责任链条。紧盯形势任务变化,紧扣政治巡察,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要求,完成对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工信局、市文联部门(单位)第九轮巡察工作,督促边巡边改问题25个,反馈发现问题61个,目前正在督促整改;对前八轮反馈的问题进行巡察“回头看”,督促完成整改问题654个,整改率达82%,以有效整改督促责任落实落细。以约谈提醒牵住关键少数“牛鼻子”,督促发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突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这个重点人群,坚持对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及时进行提醒约谈。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分别约谈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共48人次。同时,对易于滋生腐败的乡镇、街道、农林场以及涉及到重点市直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跟踪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年初召开各基层党(工)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报告会,40个党(工)委(党组)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开展述职述廉,市委主要领导和市纪委以问题为导向,现场点评,当面质询。对十八大以来全市科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挖问题原因,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并提出对策及建议,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对“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干部的责任追究力度,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起,对5名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舒学忠 吴宏丽)

青铜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