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丽水市松阳县“三个好” 有序推进垃圾分类

丽水市松阳县“三个好” 有序推进垃圾分类
2020年05月09日 16:35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丽水市松阳县“三个好” 有序推进垃圾分类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治理意义重大,松阳县紧紧围绕“一三五、三步走”总体目标,以“三个好”为抓手推进垃圾分类,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营造好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今年,松阳县将在原有的措施上,广泛发动宣传,通过移动彩铃和短信、分类有奖问答、示范单位评比、分类督导等方式,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和督导力度,深入推进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强化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分类引导,切实提高居民参与度。

  建设好垃圾分类“标准化工程”

  有序推进分类标准化建设,今年计划在城北范围新增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个、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和商业街各1个。通过各分类示范小区、商业街等多点位工作的开展,编织成一张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网络,逐步提高网络内居民分类意识,整体推进县城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升级好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计划将原中转站提升建设为一座拥有垃圾分拣、转运等功能的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形成以“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为核心,古市、斋坛等各个中转站为节点的县域中转清运体系。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为载体,逐步建立县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体系,有效缓解建筑垃圾乱倾倒、处理难度大等问题。下步计划将以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为抓手,构建建筑垃圾规范处置体系,形成从建筑垃圾的产生、运输、资源化利用的完整闭环。(省分类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