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2日 07:12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11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副省长王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实现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垃圾,强化示范带动,建立长效机制,引导群众改变不良习惯,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强源头分类管理,规范运行体系,定期开展“回头看”,全面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加快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坚持建管结合,解决设施不能正常运行问题。分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加大建设力度,确保改厕质量,实现“好用、管用、长期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建立一月一调度一通报一排队制度,确保年底交上合格答卷。

  屯留区、沁水县、河津市作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市、县,省设主会场,在市、县设分会场。

电话会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