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州三门县健跳镇落实长效管理出实招

台州三门县健跳镇落实长效管理出实招
2020年05月13日 18:1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台州三门县健跳镇落实长效管理出实招

来源:省美丽城镇办

  台州三门县健跳镇落实长效管理出实招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三门县健跳镇探索长效管理取得积极实效。

  “巡查式”管理。统筹镇级行政执法、交警、市场监督三支力量,组成综合执法巡查队,“定人员、定片区、定责任”轮值巡查;对流动摊贩等不文明现象一律按照“一劝导二清理三搬离”的管理方式处置,及时发现、当场劝阻、责令整改。同时,由镇工办牵头,关停集镇存在重大生产安全隐患的作坊企业,打造整洁环保、秩序井然的城镇形象。

  “信用积分制”管理。针对镇区和农贸市场乱堆放、乱扔垃圾等顽症,在做好保洁的同时,每月由包干保洁员打分并公布,年底结算积分,排名靠后的居民将登上“黑榜”并通过公众号予以公布,排名靠后的商户在来年招标时顺序延后,情节严重的,取消其招标资格。“信用积分制”管理提升了大家行为自觉,该镇星天地农贸市场被评为台州市二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

  “劝导式”管理。建立文明劝导队伍,聘用16名交通协管员和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文明劝导队,常态化抓城镇秩序治理,对违停、随意掉头、随意穿行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同时通过分发宣传资料、举办公益讲座、开展志愿活动,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秩序的维护中来,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