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郧西一男子购买虚假身份证件获刑三个月

湖北郧西一男子购买虚假身份证件获刑三个月
2020年05月13日 13:42 正义网

  原标题:湖北郧西一男子购买虚假身份证件获刑三个月

  正义网十堰5月13日电(通讯员李剑桥)父亲想要外出务工,但年龄超过工地招收标准,张某便联系购买假居民身份证给父亲使用。近日,张某因买卖身份证件罪被湖北省郧西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初,身在外地打工的张某接到年过六十的父亲电话说,自己也想外出务工挣钱,但工地只招收六十岁以下人员。张某想到了同行的寇姓工友曾说有办假证的能力,便想请工友找人给父亲办一张年龄小一些的假身份证。付款后没几天,父亲在老家便收到了年龄为五十五岁的假居民身份证。张某父亲使用该假身份证到新疆务工七个月。

  检方认为,被告人张某明知是虚假的身份证而进行购买,其行为应当以买卖身份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某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依法从宽处理。张某对检方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且同意使用速裁程序并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最终,法院以买卖身份证罪判处张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