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忠: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吴忠: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2020年05月15日 07:19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吴忠: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吴忠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派驻机构工作职能职责,找准工作重点和关键,围绕“监督什么”和“怎么监督”,多措并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探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加强学习,提高学思践悟意识。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注重日常监督;积极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结合部门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一主线,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关键事”“薄弱环节”“廉政风险”等,探索采取“清单+台账”的精准监管模式,明确工作要点和工作亮点,形成全年的月度工作计划表,列出线路图和时限表,实施挂图销号作战。

  适应改革,提高综合监管能力。列出被监管部门报送资料清单,摸清监督对象底数,摸清各监督单位主要业务工作、管理模式、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对象清,综合分析研判,深入了解各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政治生态情况,聚焦找准各单位廉政风险薄弱环节,不断梳理汇总及时反馈,有针对性的实施监督指导。

  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坚持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管部门党组(党委)共同会商、同向发力,积极开展“嵌入式”监督,主动参与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部门重大事项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巡察进驻动员会等会议80余次。与委机关监督检查室共同发力,深入财政、审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与市委巡察办联系,掌握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督促已巡察单位(部门)扎实开展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来开展,督促指导将接受下一轮巡察的单位(部门)做好巡察前的准备工作,并围绕短板和漏洞督促开展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工作。深入园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紧盯整改,并及时报送委机关和反馈到有关部门。

  突出重点,提高台账化监管质量 。制发《“三重一大”事项会议情况统计表》,对部门“三重一大”会议研究事项提出明确要求,紧扣会前、会中、会后三个节点,从会前酝酿、会中研讨、会后落实等方面进行规范。制发《关键岗位关键人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督导表》,督促各部门主要领导带头审核把关,凡是关键岗位关键人都对廉政风险点进行进一步梳理排查,从细从实明确防控措施和监督时间节点及督导措施,压实主要领导“两个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并作出廉政承诺,主动接受监督。(吴忠市纪委监委 鲁中胜 郭晓娟)

多措并举巡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