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沧:边境疫情防控从“蹲点”监督到“全域”监督

临沧:边境疫情防控从“蹲点”监督到“全域”监督
2020年05月15日 14:16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沧:边境疫情防控从“蹲点”监督到“全域”监督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临沧边境有3个县,国境线长300多公里,面对严峻的国际疫情形势,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履职,做到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边3县调研时这样要求,开启了临沧市边境疫情防控从“蹲点”监督到“全域”监督的模式。

  “沧源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建立起工作专班,对该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所有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履职情况进行地毯式监督,全面拉开监督之网。”沧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临沧作为边境市之一,随着中央、省、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调整,结合临沧边境3县人群跨地区跨国境流动性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严格按照《云南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十条措施》对标对表开展“全域”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另外,该市纪委监委在全面加强边境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还积极为各级各部门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和支持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领导干部形象树起来,积极投身到边境3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案件,从正反两方面不断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疫情防控思想堡垒。

  “针对镇康与缅甸接壤的边境线没有任何天然阻隔,我们联合公安、边防、外事等相关部门通过教育引导、奖励举报、加大监督惩戒力度等措施,全面压实部门责任,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及群众担当尽责,织牢织密边境管控网。”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该市纪委监委报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示。

  “耿马县纪委监委成立边境疫情防控联合专项工作组,全面对边境线各村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边境村组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知晓,措施到位。要求相关部门、相关出入境卡点严格执行出入境日报告制度,做到数字准、情况明、责任清。”耿马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报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说道。

  “当前,我们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动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面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切实把300多公里边境线守好,用铁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市边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边境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一再强调。(赵国成)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