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再度递状 声请停止执行罢韩投票成立公告

韩国瑜再度递状 声请停止执行罢韩投票成立公告
2020年05月15日 17:39 央视

  原标题:韩国瑜再度递状 声请停止执行罢韩投票成立公告

  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投票将于6月6号登场,继日前声请遭驳回后,韩阵营近日再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声请暂停执行台“中选会”做出的罢免案成立公告。法院将在近日开庭调查。

  韩国瑜委任律师叶庆元近日再次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声请停止执行“中选会”4月17日罢免案成立公告。理由是“罢韩”活动在韩国瑜任职未满一年时就开始宣传并签署罢免提案书,违反“选罢法”规定。

  此前,韩国瑜阵营曾在罢免案第二阶段联署过关后向法院申请停止执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案件没有急迫到由法院介入保全的必要,欠缺暂时性保护措施的权利保护要件,4月17日裁定驳回。同一天,台“中选会” 宣布韩国瑜罢免案成立,于6月6日投票。

  韩国瑜委任律师叶庆元认为法院驳回的理由不正确,提起抗告。台湾“最高行政法院”5月7日驳回抗告,指出在“中选会”做出罢免案是否成立的最终决定前,这些程序事项不能单独成为提起行政争讼的对象。“最高行政法院”认为,韩国瑜申请停止执行的对象应是“中选会”4月17日发布的罢韩案成立公告。

  因此,韩国瑜阵营依照“最高行政法院”的意见再度申请停止执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近日将开庭调查,传唤韩国瑜或其委任律师、台“中选会”负责人及罢韩领衔人三方到庭。 

  此外,高雄市选委会订于5月30日举办的电视罢免说明会,韩国瑜已表明不会出席。

 高雄街头悬挂的罢韩广告牌 高雄街头悬挂的罢韩广告牌

  对于罢韩攻防战再度开打,国民党方面表示,党内尊重韩阵营的做法,并支持韩国瑜依法提起诉讼,以厘清罢免联署是否存在程序不正义。“罢韩”团体则说韩阵营和国民党声称尊重高雄市民权利,却又阻碍投票,根本是玩两面手法。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