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五个强化”按下“微腐败”清扫快捷键

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五个强化”按下“微腐败”清扫快捷键
2020年05月15日 08:52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五个强化”按下“微腐败”清扫快捷键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纪委监委将“精准监督年”活动与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相结合,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积极稳妥推进“大清扫”行动,力争实现“微腐败”线索清零目标。截至目前,全旗共有“微腐败”案件183件,已办结20件,正在办理130件。其中立案7件,党纪处分3人。

  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精准监督。把握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的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召开办案攻坚动员誓师大会,对全旗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将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深化基层“三务”公开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确保按时、高效、高质的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联动配合,强化人员保障。针对问题线索多、人员少的现状,莫旗纪委监委整合人员力量实施“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办案、机关内部工作人员全员办案的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内部联动相协调配合的人员保障机制,为加快问题线索处置提供了人员保障。

  优化办案手段、强化办案质量。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让带点辣味的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问题线索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找准突破口,从具体性情节、可查性强的问题入手,由易到难,紧盯重点环节的人、钱、物,多角度分析发现问题,拓宽办案视野,提高办案质量。

  灵活创新培训,强化队伍建设。通过自学、以案代训、经验丰富的业务能手进行经验分享的方式加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理论业务知识和办案实战技巧的培训,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将相关理论知识刻录到光盘下发给全体工作人员,要求其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在培训结束后回访的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感慨的说:“这种线下自学和参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特别好,不耽误工作时间还贴合实际,既提高了理论水平也提高了实战能力。”通过靶向精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办案人员业务能力素质,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办案水平,为“微腐败”线索清零目标的实现提供可靠保证。

  跟踪督查督办,强化岗位责任。信访室对基层“微腐败”线索处置情况进行每周一梳理,时时更新问题线索处置台账,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案管室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书面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对处置缓慢的进行催办、督办,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督促承办部门将调查结果及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有效推进问题线索高质高效地完成。(莫旗纪委监委)

腐败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