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借“打点关系”收受财物,又一名村干部被“清扫”

借“打点关系”收受财物,又一名村干部被“清扫”
2020年05月15日 08:46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借“打点关系”收受财物,又一名村干部被“清扫”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我认为帮他们打点一下关系,就可以让他们继续留在村里经营废品收购站,是在帮助他们,这些钱物不过是‘人情费’,现在想想我的头脑真是太简单了。”包头市九原区麻池镇麻池村党支部书记张某某慨叹到。

在西壕口村居委会询问相关情况

  2019年5月至6月,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安监员的张某某,在环保安全检查中发现辖区内三家废品收购站存在电路私拉乱接等问题,不符合环保标准,现场拍照存档后要求限期整改。三家废品收购站的经营者为继续维持经营,多次请求张某某“密而不宣”,并先后送给其钱物,合计9728元。作为联系群众最密切的“关键人物”,张某某本应认真执行环保规定,规范用权,廉以律己,却在利益面前全然忘却了自己的职责,甚至觉得“拿人钱物,替人消灾”是理所应当,于是来者不拒,乐得做此“顺水人情”,可这桩所谓的“秘密交易”终究还是逃不过“东窗事发”的宿命。2020年4月27日,麻池镇纪委给予张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上交违纪所得。这也是九原区纪委监委以精准意识引领,强化查办力度,深入推进“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的又一实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了更全面的落实全区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部署要求,九原区纪委监委整合工作力量,成立8个工作专班,压实包案责任,压茬推进行动进程,并注重以“末端工作法”为抓手,深入了解信访问题,主动参与反馈,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工作格局。截至目前,立案6人,已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组织处理1人,追缴违纪所得2.3万元。下访87批次,下访184人次,排查信访问题34件,解决34件,息诉罢访2件。对4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予以澄清证明。

  同时充分利用“三务公开+”再监督平台,直接抓取各地区、部门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中的工作内容和公开数据,提高在线同步监督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对平台留言的实时查阅和反馈则切实将监督延伸到了群众“指尖”。截至目前,平台共抓取公开事项195项,开展线上监督2967次,公开条目17917条,涉及资金9500万余元,下达各类监督文书376份,督促整改问题812个,通报2期。

  “下一步,我们将在推进“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中,继续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同时利用平台加大对涉及民生领域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力度,不断增强精准监督的延展性,从源头上遏制基层干部贪腐问题的发生,全面提升群众对惩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九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九原区纪委监委)

腐败党支部书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