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准新人可享受免费婚检

政务要闻准新人可享受免费婚检
2020年05月15日 09:2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准新人可享受免费婚检

  5月14日,市卫健委传来消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有关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地,并拟在本地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当事人,及2020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尚未婚检的夫妇,在我市指定的13家医疗机构可享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健康指导服务。

  2020年,省政府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列为民生实事之一。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共14项,包括咨询服务3项(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病史询问);体格检查3项(常规检查、男性生殖系统检查、女性生殖系统检查);实验室检查7项(阴道分泌物检查、血液常规检验、尿液常规检验、肝功能检测、艾滋病病毒筛查、梅毒病毒筛查、乙型表面抗原检测);影像医学检查1项(胸透或胸片)。如一方或双方为农业人口,同时还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据介绍,准备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军人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当年度已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未婚检的还需携带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指定免费婚检机构或市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

  我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机构包括市妇幼保健院、迎泽区中心医院、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万柏林区中心医院、小店区妇幼保健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化二建集团医院、晋源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古交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清徐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阳曲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娄烦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